siliu

日复一日(上)

1.世良×渡海×微高阶 ABO

2.文笔渣渣 没有小可爱看的话下一篇可能就留给自己啦

3.对日本医疗体系不是很熟悉 部分借用《实习医生格蕾》

4.哔 您购买的清水文已上线 食用愉快






        七年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所有的思念怀念的名词都在时间线里慢慢变得单薄。忽闪忽灭的情绪都湮灭在星海里,慢慢勾勒出那个人坚毅的身影。

        你看,人的心脏是最神奇的地方。它可以坚硬到支撑一个人身体的运作,在逼近临界点的时候释放超越极限的能量;它又软弱到包容世间景象,蟠天际地,唯有那个绵延苦痛的伤口等待外科医生的救赎。

        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东大那天的风和往常一样吹的温柔,几乎要把春的亲吻送到每个人的脸颊上。簌簌的樱花瓣掉落渐渐模糊了深处的记忆,与风相伴把那个熟悉的背影,吹成一阵漩状波纹。那个人像稀松平常的下午扬长而去,汽车的轰鸣声和杂尘都和那个人一样,很快消融在空气里,钻入人群中不复存在。

       “世良医生也渐渐放下了呀,时间果然是最割宰时间的利器呢。”

        高阶权太在观察室,透过两块透明的玻璃忘着下面手术室里镇定自若世良医生想。七年的时间里无疑打磨出了一位冷静出色的外科医生。

         渡海征司郎这个恶魔的名字,成了所有人禁忌区。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噤声,选择性的遗忘原来神的存在。好像变成了东大的“都市传说”一样,偶尔会有研修医之间休闲时打趣道:“不努力就会有地狱的撒旦问你要1000万哦”,从内心到身上一阵恶心的颤栗。

        世良雅志是在渡海医生走的三年后正式取得医师资格证的,成为整个同届里最快成为医生的人。拿到资格证的那天,一大半东大的心脏外科室的人都来庆祝,甚至不乏有很多其他诊室患者都用明朗的笑容鼓励这个年轻人。可以说那天是心脏外科室久违的热闹的一天。人群里喧喧嚷嚷的祝福声都送给了世良,佐伯教授和高阶医生看着世良的目光更不由自主的带上了,颇有“汝家男儿初长大”的慈祥和爱感。

        于是就能看到明明是个alpha 的世良医生还像研修医一样的手足无措,窘迫到耳尖都染上了粉红,高大的身躯有点蜷缩,还是努力的抬起眼睛,挤出一个因为紧张都变得微微有点扭曲的笑容。依旧用真诚单纯的的语句向每一个祝贺的人说着谢谢。

        “真是值得庆祝”高阶想。

         “如果那个人看到一定会很欣慰吧”内心滋生出名叫思念的藤蔓爬满了每一条血管,占据了大脑所有的神经元。

        “如果能追逐恶魔的背影就好了”

        不止是高阶,世良在渡海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驻扎在了休息室,晚上也索性不回研修医的公寓了。做一碗能让人食指大动的鸡蛋拌饭成了世良每日的必修课。想抓住那个人的仅剩的烟草味道,不论在哪里。世良无意识的习惯了这种千篇一律的动作。也许思念遍布的地方才是心脏最温暖的舒适区。

        从60秒40个平结,到一秒一个60个的平结,到最后一分钟100个。世良不断打破自己的记录,随着墙上的痕迹增多,正一步一步向着渡海医生的目标走去。说来也奇怪,很多时候人的骨骼肌肉常常可以开发到不可思议的极限,只有“你以为的临界点”。有时候连猫里也忍不了世良没日没夜的不休止练习。

       “研修医如果你再这么吵我就把你扔出东大的门。”

        猫田凶狠地瞪了世良一眼,带着一贯的不屑和藐视。

       “对,对不起”世良憋红了脸,举足无措的深深鞠了一躬。

        大概是年轻人心态过于好,世良不经意的就会忘掉猫田护士的夺命警告。以至于到后面猫田只能翻个白眼继续翻个身睡觉了。

        就像这样疯子一样的练习,啃下那些晦涩难懂半人高的医术论文,深夜还能看到科室深处的休息室举着闲人勿扰的牌子。连佐伯也不得不承认,那个青涩的总是闯祸,跟在渡海身后唯唯诺诺,身形蜷缩的大高个变成了日本心室医学新的希望。年轻人果然要比他们老一辈有朝气多了。

    
        后来呢?

        这位新兴燃起的力量不孚众望成为了东大坚固的中坚力量。面对病人耐心宽容,认真聆听;面对教授勤学好问,面面俱到;明明是个成熟的医生面对生人却总是带着温暖些许阳光的孩子气的笑容。经常被医院里的长年住院老人打趣道:

        "世良医生的笑容真是比东大的樱花盛开的也好看呦"

         每每这时世良医生就会窘涩的不自然的到处看看,黑亮清透眸子里带着明显不过的慌乱,努力的应对着笑资。最后总要身后的花房护士长帮忙打趣解围或是被其他研修医不由分说的岔开话题。

        "世良医生好歹是医生了吧,真的是"

         世良雅至,alpha医生的典范 omega患者的希望。

         揶揄的话一时间风靡东大,不谋而合成为东大的标语。生生达到了不见其人,却闻其名的境界。这位年轻优秀,帅气体贴的心脏外科医生,却对自己私生活却闭口不谈。不论是对年长博学的教授,还是贴心照顾的患者,甚至是同期要好的并肩战斗的同事,谈到世良医生私下的生活都是稀里糊涂,一头雾水。

        

          直到有个小孩子的出现。

评论(9)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